夏伶

年更选手,更新超慢,慎关。

缺席④

时光死后穿越到了十年后,以鬼魂之身陪伴俞亮,他本以为是格泽曜日的影响,却不想是命运安排他,去弥补某人十年的空缺。

  

  

  

  


这一夜过的尤为漫长,俞亮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时光的话。明天再告诉他,说的轻巧,不过是用来哄骗他的话罢了,明日他一睁眼,便见不着那人了吧。


时光以前也总喜欢拿他开玩笑,是在路边随意摘一朵蒲公英,吹了他满身,却还要装作不是故意的样子;亦或是在路上故意拍他的左肩,等他扭头再从右边出来,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都是些很小的事情,印象却格外的深刻。


越是这么想着,他就越是闭紧双眼,半个脑袋都埋进被子里,不敢去看背后的人。


俞亮知道,此时时光一定在盯着他看。


皎洁的月光透光窗户照进屋内,洒了满床,从时光的角度看去,就像是俞亮盖着月光沉沉睡去。


他对着月光伸出手,不知是出于心理作用还是旁的什么原因,竟是看起来又透明了许多,只是不知能否熬过这个夏夜。


窗外偶尔传来的蝉鸣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有些聒噪,明明在他的记忆里是不久前的了,不知为何,此时却觉得有些遥远,可能真的过了太久了吧。


俞亮一直在往前走,而时光却被迫留在了时光深处中,隔着十年光阴与他遥遥对望,不知去处。


***


俞亮一直是有晨跑的习惯的,所以从来不会赖床,一般会趁着天蒙蒙亮,迎着朝露和清晨微凉的风在街上慢跑。


十几年如一日的跑。


今天他却不怎么想起床,也许是许久未曾喝醉成那样的原因,他居然做了个无比真实的梦,梦里时光回来了,会对他说话,对他笑,可惜不能触碰他。


所以俞亮想试试看,能不能把那个梦续上。

只是他也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迟迟未能入睡,多年来的坚持不懈早已形成习惯,反倒是越想睡就越清醒。


俞亮无奈坐了起来,屋内光线不怎么亮,但不知怎的,他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隐约透过指缝看见窗前站着个人。


他下意识认为那是方绪,但想起来他今天有比赛,不会闲到来叫他起床,至于他的父母,也断是不会来他的房间的。


正当俞亮疑惑那人是谁时,就听见那道熟悉的声音略带着犹豫传来:“你醒了啊……”


俞亮循着声音望去,果然对上时光那张熟悉的脸,他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好像是在旁边看了很久。


果然不是梦。


俞亮比他想象中要平静很多,可能震惊已然昨晚消磨没了,只留一丝丝惊讶在心底,不过眨眼便没了。


倒是面前的人比他要慌乱不少,那道瘦削的身影直直的站在窗前,阳光从他身后斜射进来,带着清晨蒙蒙的雾气。


光线本该被他遮挡在身后,却一缕不差的穿过他的身体,打在俞亮的床上。


虽然光线并不刺眼,但时光到底只是个虚影,这么一照就几乎和光线融为一体,有些许的模糊,但俞亮还是明显从他僵硬的身体和干巴巴的语气中感觉到了,这个人有点不知所措。


也是,任谁一睁眼突然就到了十年后,都会十分难以接受和不知所措,就像到了陌生环境的小猫一样,本能的恐惧着,更何况是本该死了的人呢。


俞亮想,不知归途,大概说的就是这样吧。


他步履轻盈的走到窗边,伸手拉上了窗帘,光线被挡在窗外,屋内又变得暗淡了不少。俞亮这次看清了窗前的人,好像比昨晚还有淡上几分,难怪方才看不清。


俞亮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窗前的少年,他还是原来的姿势,肩背绷得很紧,明明昨晚还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是笃定了自己肯定待不过一晚吗。


他看了时光很久,才从他身上收回视线,转而打破了长久的寂静,没什么情绪的说了一句:“早。”


时光紧绷的肩胛稍缓,盯着自己透明的身体看了半天,好久才憋出一个字:“早……”


然后再没了下文,屋内又陷入死一样的寂静。


其实今早以前,哪怕是方绪进来搅和一场,哪怕是俞亮一直和自己说话,体会不出本分假来,哪怕他眼前的场景是多么清晰、真实,不似半分梦境,他也还是多少抱有怀疑态度的。


毕竟人死而复生这件事实在是有够扯淡了,就算是格泽曜日,也不太可能,毕竟褚嬴穿来之前也没有死。


但就目前情况而言……


他大概……可能……真的……


复活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好像电视剧里那种命不该绝的主角一样,被逼到一定地步就觉醒什么技能。尤其是主角光环作祟,哪怕被轰成渣也死不了。


时光这么想着,就感觉自己仿佛是天选之子一般,思及此,时光心里最后一丝别扭也烟消云散,又换上了以前那副样子。


俞亮不知道他心里那些离谱的想法,放在以前若是知道了,肯定能嗤他两句。


但他不知道时光在想什么,这也不是以前。


俞亮看着时光从不知所措到若有所思再到恍然大悟,表情可谓是精彩极了,如果不是他的虚影太过明显,就好像他真的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发什么呆呢。”俞亮语气还是没什么起伏,但唇角无意识勾起的弧度却暴露了他此时的心情。


可惜时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俞亮叫了好几声才回过神来,自然也没注意到俞亮唇角转瞬即逝的弧度。


时光道:“没……你现在要去吃饭吗?”


俞亮抬脚往外走,头也不回道:“……嗯。”


其实他原本想说去晨跑的,但话到嘴边又拐了个弯,只蹦出来一个字。


俞亮早餐很简单,就是一个三明治一杯牛奶,就算完成了。他不确定时光用不用吃饭,但还是为他准备了一份。


时光果然只是在旁边看着他,只是说了句“不用吃。”就再没吭声了。餐桌上一度陷入寂静,他们也很默契的谁也没提昨晚的事,就好像没有发生一样。


时光在吃完了饭,收拾好屋子,穿上外套,整理好一切要出门的时候,这次开口问道:“你这是要去哪里?”


“黑白问道。”俞亮边穿鞋边回道:“今天难得清闲,去那里练棋。”


时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还要开口再说什么,就见俞亮已经穿好了鞋,指着他道:“还有,不是‘我’,是‘我们’。”


时光愣愣的点了点头,其实俞亮不说他也是打算跟上去的,但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有种不一样的味道。


至于那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时光回答不上来,就像有根极软极细的羽毛在那里轻轻扶了一下,还没等时光回过味来,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感觉心里痒痒的。


时光不知道黑白问道离这里多远,但既然俞亮要走着过去,那想来也不算远。而且他现在这个状态,就算走再远也感觉不到累。


他问俞亮为什么要走,明明开车更快更方便。俞亮却只说“看风景。”


时光没觉得风景有什么好看的,反正走哪都一个样,但既然俞亮这么说了,那他就陪着俞亮走吧。


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处湖边,翠绿的柳树在湖畔栽了一排,长长的柳条被夏日微热的风一吹,在空中漂浮着,不时有几片柳叶被风吹落,缓缓落入湖中,泛起层层涟漪。


时光看的有些许出神,这条湖他记得,他曾无数次从这里路过,从不知道会有这样风景,至少是他匆匆人生从未仔细看过的。


时光看了眼自己的身体,隐约还能透过自己看见路上的砖缝,他盯的有些出神,不知想起了什么。恰巧他们已经走到了湖边,差一步就能迈进湖里。


要是进去会怎么样呢。


时光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迎着俞亮诧异的目光,他抬脚跳进湖里,想象中湖水包裹全身的感觉并没有袭来,脸庞还能感受到略过的微风。


他还完整的站在湖面上,连一点水花都不曾溅起。他试着跳了一些,发现自己真的漂浮在了空中。


于是绕着湖面转了好几圈,穿过微热的夏风,穿过飘起的柳条,穿过俞亮的视线。在俞亮身前刻意多停留片刻,兴冲冲的对俞亮喊道:“俞亮——俞亮你看到了吗——我会飞啊——我会飞——”


俞亮点了点头,轻声道:“看到了。”


在看见时光跳入湖里的瞬间,俞亮本能的慌了一下,伸手就要去抓他,结果穿过时光的身体,只抓住了不知何时吹落的柳叶。


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


时光转完回来还是不肯落地,硬要飘在俞亮面前,浑然不觉自己挡了路,还在和俞亮说着自己的感受。


俞亮只好慢下步子,免得不小心撞到哪里。他时不时回应时光几句,然后时光说的更欢了。


可能连俞亮自己都没发现,他不知不觉就笑了出来,但是时光看见了。那不是很平常的那种笑,而是很轻的,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时光突然想起来,这种感觉好像和临出门前的一样,让他摸不着头脑,只感觉胸腔中塞了什么,却也不怎么难受。


他突然觉得俞亮变了好多,虽然还是记忆中那张脸,和以前一样的寡言少语,却总觉得少了之前那股和他针锋相对的劲,就连看向他的眉眼,都柔和了不少。


直到此时时光才惊觉原来十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这么多。

  

  

  

  

——————————————————————————

  俞亮我是自己感觉想到,感觉多少有点ooc,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在评论区提一下,好的坏的都可以。

  好久没更新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劲写。不过既然我写了就不会坑的,多久都会写啦。

评论(30)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