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伶

年更选手,更新超慢,慎关。

缺席③

  时光死后穿越到了十年后,以鬼魂之身陪伴俞亮,他本以为是格泽曜日的影响,却不想是命运安排他,去弥补某人十年的空缺。


“你开什么玩笑呢……”时光的语气有些不可置信,“我已经死了十年了。”


时光现在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肯相信自己死了的事实,还是死后又出现出现在俞亮面前这个事实。他的脑袋乱作一团,不知道该怎么去消化这个信息。


他的尸骨早就成灰了,被埋在不知道哪块地里,沉睡了十年之久,如若这不是梦境,那他又算什么?


时光看向俞亮,迫切的希望他能说点什么,否定方绪的话,否定这个现实,否定他的存在。


可俞亮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时光。


沉默在两人之间持续了良久,晚风吹起俞亮额角的碎发,他伸手理了理,有些试探性道:“很难接受吗?自己又活过来这个事实。”


时光看了看俞亮,他好像异常平静,好像时光只是昨天回了家,今天又来找他了。他挠了挠头,有些手足无措,这个消息他一时无法消化,毕竟任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死亡又重生与故人相逢,都会难以接受。


时光勉强扯出一个笑,开玩笑道:“倒是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一点都不关心我。”


俞亮盯着时光,像是怕被误会般急忙道:“没有,你能回来我很高兴。”


这样直白的袒露自己内心想法的俞亮,时光只在刚到十三中时见过,那时他们不曾有过争吵,俞亮还是那个追逐着自己脚步前行的少年。


时光突然觉得俞亮可能不是不惊讶,只是高兴过了头,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也是此时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俞亮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盯得他浑身不自在,以前可能也有,只是没有这么直白。


时光装作若无其事的绕着桌子走了几步,躲开了他的视线,岔开话题道:“那我现在来到了这里,又是什么原因?”


俞亮讪讪的闭上眼睛,好像在思考什么,不久睁开双眼,盯着外面的月亮道:“就当作是命运的安排吧。”


时光乐了,调侃道:“你还信命啊?我以为你从来不信神佛。”


俞亮又转头看向他,道:“相信即存在,存在即合理。你既然出现在我面前,说明世上确实存在有科学解释不清的事情。”


时光点点头表示附和,他略微思索了下,随即像是想起来什么般一拍双手,道:“或许你听说过,格泽曜日吗?”


俞亮略微停顿了一下,看上去像在思考,实则目光一直粘在时光身上。暖黄的灯光笼罩着少年的身躯,竟是照的时光的身影如此透明。俞亮神色一凛,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那个冰冷的,不带一丝生气的尸体。


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喘不过气,俞亮深呼吸几下,好容易缓过劲来,就见时光还在垂眸思索,他理了下情绪,半晌道:“略有耳闻。你还懂这个?”


时光听见这个就来劲了,得意的朝他一扬下巴,嘿嘿笑道:“那是,有什么是我时光不知道的。”


俞亮勾了下唇角,感觉口中的苦涩褪去不少。或许时光一直没注意到,从方绪走后,俞亮的就手有些发抖,像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生怕只是一场梦。


俞亮努力的掩饰自己内心的波澜,拼命的想找回之前他们一起拌嘴的感觉,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清晰的感觉到眼前少年的温度。


时光又接着道:“这个格泽曜日呢,就是超新星爆发,大概就是可以扭曲时空……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我来到了这里……至于为什么……”


时光的声音越说越小,对于格泽曜日的解释也很模糊,不是他不记得了,如果是在生前,他可以夸大其词的给俞亮科普三天三夜,把洪河那套也给搬上。


但他突然想起来,褚嬴也是因为格泽曜日来到了现代,褚嬴是为何而来?为了神之一手。那他又是为何而来呢?


时光的目光不自主的挪到了桌上摆着的棋盘上,棋盘上还摆着下午俞亮复盘的棋局,一直没有收起来。


是的了……


“是围棋……”时光不由自主的嘟囔出声,他抬头看向俞亮,激动道:“是围棋!因为我死后的愿望是能再和你下一局棋,所以我才来到了这里!”


俞亮一怔,几乎是下意识的说出了那句话:“我不会和你下棋的。”


柔和的月光罩在俞亮脸上,竟是有些惨白。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语气是那样生硬。


这下换时光愣住了,他本能的想张口问问为什么,但一句话哽在喉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或许知道为什么,或许从他再见到俞亮他就知道了答案。


但时光不愿意再去想了,答案没那么重要,因为他已经死了。即便时光再怎么不敢相信,他透明的身躯却不断提醒着他这个事实。


他迟早会消失,不该再给俞亮留什么念想。


时光扯出一个笑道:“你怎么还这么幼稚啊,这种事不是你不想就可以的,即便你不和我下棋,我也一样会消失。”


俞亮似乎也觉得刚刚有些冲动,他垂眸不再说话,但却轻轻点了点头,似乎是听进了时光的话。时光以为他会同意下棋,自觉站到棋盘前,道:“这才是我认识的俞亮嘛。”


然而俞亮下一句说的话却完全出乎他的意料,“既然如此,那就陪我过完生日再走。”


时光死时正值仲秋,不知何处开了桂花,香飘十里,连俞亮家都能闻到。而俞亮的生日在年末的12月,还要等4个多月。


时光有些为难,倒不是不想陪俞亮过生日,只是他毕竟是猜测,万一他今晚就消失了,那岂不是又爽约了。时光看着俞亮,不知道是不是时光的错觉,他发现俞亮的眼里竟有一丝恳切。


不可能,一定是他看错了。时光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时光别过头去不看他,道:“明天,明天我再给你答案。”


如果他可以撑过今晚,那么十年前那个约定,就不算食言了吧。


  


  ————————————


  因为学业原因一直没时间写,学校不让带手机,我一周只休息不到半天,连国庆也只休息一天(什么破学校)。


  好不容易写完了这篇,有点短,感情处理不是太好,欢迎提意见,但不欢迎故意摸黑。顺带一提,俞亮生日我搜不到,用的是塔矢亮(动漫棋魂人物)的生日。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31)

热度(2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