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伶

年更选手,更新超慢,慎关。

缺席②

时光死后穿越到了十年后,以鬼魂之身陪伴俞亮,他本以为是格泽曜日的影响,却不想是命运安排他,去弥补某人十年的空缺。



时光好像做了一个平淡而冗长的梦,梦里他回顾了短短20年的人生,记忆如图电影般一帧帧播放,很多记忆已经模糊到只剩剪影,唯独和围棋有关的格外清晰。

和褚嬴的初识,挑衅俞亮下棋,围棋赛上赢得冠军,和俞晓杨下棋,气走褚嬴,再度和褚嬴相遇……

时光像个第三者般走马观花的看着播放的记忆,内心一点点冷了下来,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可能现在这样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等回忆完了,他也该走了。

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是大自然的规律,就像人类新陈代谢,有新生命降生,就一定有人死去,没人逃的掉。

可也没人说一定要平静的接受,至少时光接受不了,他才20岁,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要他接受死亡?开什么玩笑。

眼前又出现了俞亮清冷的脸,时光的内心涌上一股不甘和落寞,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不甘心再也见不到俞亮,再也不能和他下棋了……

如果可以,他想再见俞亮一次,再和他下一次棋,哪怕就一次……

眼前的画面陡然振动起来,像有人在疯狂晃动电脑屏幕,时光的脑袋传来剧烈的疼痛,连呼吸都成了困难,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刺的时光闭上了眼。

再次睁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昏暗的、干净整洁的书房。屋内没有开灯,但窗户应该没关,时不时从屋外吹来微风,窗帘被吹飞开来,时光只能借助窗外暗淡的月光来审视这间屋子。

也就在这时,他才看清身旁的桌子前还坐着一个人。时光眨了眨眼,以为还在回光返照,思索了半天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来过这个地方、见过这个人。

面前的男人似乎是有心事,坐在桌前拿着把扇子翻来覆去的看,手边摆着几罐啤酒瓶,看样子喝了不少。即使没有闻到,时光也能感受到男人身上浓重的酒气。

月光斜照到男人身上,时光看清楚了他的样子。身着黑色西装,领口的红色领带松垮的系在脖颈,略微凌乱的头发有些反光,看似抹了发胶,一副成功男人的姿态,如果排除他此时浑身酒味的话。

这个人的脸,时光也是再熟悉不过了。是他纠缠了自己人生大半时光,亦师亦友的对手……

“俞亮。”时光轻声喊道。

他的本能笃定面前这个人是俞亮,虽然周围那么暗,保不准是自己看错了。但从第一眼见到这个人起,时光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一定认识这个人。而且时光来到这里之前,最先想到的人就是俞亮。

感谢上苍,让他再看俞亮一眼。

只可惜时光等了很久,也没能等到对方回答。

难道认错了?

时光有些懊恼,莫名其妙被传来这个地方,本以为可以好好和俞亮道个别,没想到他却是再没机会见到俞亮了。

时光不死心的凑到男人面前,想引起男人注意。而男人似乎想到了什么,起身去拉开了窗帘。大片月光洒进屋内,面前男人的脸庞清晰可见,赫然是和俞亮有着八分相似的模样。

俞亮倚在窗前,借着月光,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时光,道:“我又梦到你了。”

又?

难道这是俞亮的梦?

时光管不了那么多了,梦就梦吧,反正死后还能再见到俞亮,他就很开心了。他几步走到俞亮面前,道:“真是你啊俞亮!刚刚怎么不说话,我还以为我认错了。”

很奇怪,时光完全没有踩在地面的感觉,反而觉得自己一身轻松,仿佛连体重都没有,只是轻飘飘一张纸。不过时光没有多想,毕竟他已经死了。

“我只是不敢相信,真的是你。”俞亮语气平淡,夹杂着一丝颤抖,他伸手想抓住时光,却是从时光身体穿过,他自嘲的笑了笑,“果然只是个梦。”

时光看着从自己身体穿过的手,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滋味,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真实的感受到自己已经死了,只能出现在别人的梦里。

“那你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来看我?”俞亮垂下手,悻悻道,“是因为上次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所以你生气了,不想再见我了吗?”

“上次?问题?”时光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可是他第一次来俞亮的梦里,哪来的上次,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又听俞亮道:“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是怕你再也不来看我了。如果你想知道,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可能是俞亮之前梦见自己了,把两个梦境弄混了,时光只能这样说服自己,不过俞亮少有的这么话唠,倒是让时光有些不太适应。

“什么问题啊?”时光随口一问。

俞亮看着他,有些诧异道:“你不记得了?”

时光尴尬的点点头,别说不记得,那问题压根就不是他提的。他其实也不是多么想知道这个问题是什么,就是感觉面前的俞亮有些陌生,没话找话而已。

“不记得就算了。”俞亮揉了揉眉心,可能是酒劲上来了,头有点疼,“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答案是肯定。”

时光点点头,道:“行,我知道了,哪天我想起来一定告诉你。”

时光没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已死之人哪来的以后。俞亮又喝了一口酒,胸口起伏游戏剧烈,不知道是不是没开灯的原因,俞亮的身影竟有些落寞。

俞亮看着他,问道:“还会有以后吗?你这么长时间只出现过两次,不是都说逝者如果思念亲人,就会托梦给他们吗?阿姨说她从没有梦见过你,你就这么狠心,一点都不想我们吗?”

时光被问的哑口无言,在他的记忆里,他就好像昨天才刚死,死后就来到了俞亮的梦里。而俞亮的记忆里,他却像是死了几年之久,久到俞亮已经变了个样子,久到他刚刚差点认不出来。

也是这时时光才发现,俞亮哭了,说是哭,却也是安安静静的独自流眼泪,这让时光不由自主的想起小时候那个输了棋就哭着让他走的俞亮。

“我……”时光想安慰俞亮,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不想为自己解释。屋内安静了很久,半晌才响起时光的声音:“俞亮,我已经死了,死了好多年了,回不来了。你不能总被过去束缚,你应该往前看,你会赢得世界冠军,会有另一个对手,会有更好的朋友,也会拥有有更好的未来……”

只是你的身边不再有我了。这句话时光没能说出口。

“那你呢?”俞亮反问道。

“我……我就这样了,不会再有什么了。”时光心里也很难受,接受自己的死亡,比他想象中的要困难不少,“我今天来呢,是想和你告别,当时走的突然,也没来得及和你说句再见,我这个人最讨厌不辞而别了。”

时光看着俞亮的脸,正色道:“俞亮,再见了,以后不能陪你一起下棋了,你一定要成为一个出色的棋手,赢个世界冠军回来。”

俞亮有些急了,他再次尝试去抓时光,却还是抓空了,“是不是今天你走了,就再也不来看我了?”

他的声音带着愤怒与委屈,时光还想再说些什么,门被从外打开,一个人走进来,伸手打开了灯,明亮的灯光将屋内的黑暗驱散,竟有些刺眼。

时光看清了来人,是俞亮的师兄,方绪。这么久了,他竟是一点都没变。

时光招手打招呼,道:“绪哥好久不见。”

方绪却像没看见他一样,对俞亮道:“小亮,你一个人在屋里说什么呢?”

俞亮指着时光,有些疑惑道:“师兄,你看不见吗?时光就在这里啊。”

可能是俞亮现在狼狈的样子太像耍酒疯了,太没有说服力了,方绪叹了口气道:“小亮,我知道你很想他,但是时光都死了10年了,你没必要每次一到他的忌日就喝成这样,人死不能复生,就算是因为之前那个梦,你觉得他还能回来,但是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他回不来了。”

“听师兄的,别再喝了。”方绪走上去抢走了俞亮手里的酒罐。走时不小心碰到了桌角,酒罐不受控制的滚落下来,金属制的易拉罐与地面碰撞,发出当啷的声响,算是此夜最嘈杂的声响。

这下俞亮和时光两个人都愣住了,俞亮抓住方绪的手不让他走,不依不饶的问道:“师兄,你真的看不见吗?”

方绪就觉得他醉的不轻,叹了口气,顺着他的话道:“看的到,看的到,时光就在那呢。”

方绪随手朝书柜一指,而那里却是空空如也。俞亮松开了他,脑子有些乱,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没有时光,我喝多了,师兄,你走吧。”

方绪觉得他情绪不太对,还想再继续留下来,俞亮却坚持道:“你走吧师兄,算我求你了,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方绪走了,顺便把门给俞亮关上了。

时光有些尴尬的看着俞亮,试图找回刚才那种氛围,他干笑几声,道:“俞亮你这做的什么梦,怎么绪哥还看不见我,真是的,我还想和他说几句话呢。”

俞亮看着时光,又不死心的去抓时光的肩膀,和想象中一样,骨骼分明的手从肩膀处穿过。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时光,道:“这不是梦,时光,这是现实。”



————————————————————————————


这个俞亮多少有点ooc,被打我w

情感处理的不怎么好,大家将就着看。

更新随缘w


评论(29)

热度(3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