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伶

年更选手,更新超慢,慎关。

要如何把你留住(一)

「他自以为是一场普通的相遇,却不曾想是五条悟强烈的执念将他留了下来,让他们得以以新的身份重逢。」

「我不能很好地告别过去,我始终无法接受你的死亡。」

「我总是留不住你,你也不愿意为我停留。」

ps:对于孤儿院的设定就当是我的私设,我知道现实中肯定不这样。


01

10岁那年,夏油杰被人领回了家。

不过与小说里那些从小没有亲人,孤苦无依,食不果腹,受人欺辱,一个人在泥潭里挣扎求生,最终被好心人带回家去,然后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不太一样。

夏油杰的确是从小无依无靠不假,据他之前所在的孤儿院里的人说,他的父母是当地非常有钱的人家。

有钱到什么程度呢?

就是在他们死后,亲戚霸占他们家产,把还未周岁的夏油杰扔到孤儿院,然后随手施舍的一点钱,都让孤儿院到现在都不敢苛待他。

所以在霸凌十分严重却无人理会的这个孤儿院里,夏油杰的日子还是好过的,孤儿院的院长总是看在那些钱的份上优待他。

孤儿院的护工总是在替他惋惜,如果没有那场车祸,夏油杰就不会还未记事便被人抛弃,扔到孤儿院,再没有亲人。而是会在家里锦衣玉食地长大,会有与在孤儿院长大的人截然不同的人生。

夏油杰却总是无所谓地耸耸肩,并不在意。世上若真的有那么多如果,又怎会又那么多遗憾。

况且他觉得现在的生活就挺好的,孤儿院没人敢惹他,他也乐得清闲。

当然还有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他遇到了五条悟,那个带他离开这里的人。


02

与那人的初见其实并不算好。

在孤儿院的日子总是枯燥无趣,夏油杰并不向往与那些孩子玩耍,他好像天生就很成熟,不带一点孩子气,对那些孩子们心驰神往的东西也提不起兴趣。

他总是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出神,认为自己应该在哪见过这种能给人带来平静的颜色,他总觉得自己内心某块地方缺失了,空落落的,却也说不上是什么,因此他总是无端烦躁。

在10岁那年,他决定出逃。

逃出计划很顺利,孤儿院每年都会丢几个孩子,用院长的话来说「不过是些没人要的垃圾,丢就丢了。」

所以根本没人在意他不见了。


03

那是夏油杰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街道两边是比他想象中更加高大的建筑,层层摞起,没有让人震撼的感觉,反倒压的人喘不过气。

而且夏油杰从小就厌恶人多的地方,那种人挨着人,时不时还会碰到你的感觉,让他非常恶心。烦躁的心情瞬间到达了几点,尽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里的人多的像是乱飞的苍蝇,让人不快。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

于是他避开人群,七拐八拐地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完全忽略了外面贴着「禁止入内」的告示,靠在有些破败的墙壁上透气。

这里给人感觉有些阴森森的,是普通小孩来一定会被吓得哭着喊妈妈的,但夏油杰好像天生胆子就大的很,根本不害怕这些。

虽然他不害怕,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种地方不能久留。夏油杰稍微休息了会就准备离开。他顺着来时的路一直往回走,走着走着,他觉出不对劲来。

他明明没有进到巷子很深的地方,但现在走了很久,他现在在的地方还是离巷子口很远。夏油杰合理怀疑,他是遇到鬼打墙了。

事实好像也确实是这样,因为他在脚下看到了自己不知何时做的标记,确认他是一直在原地绕路没错。

夏油杰回忆着自己看的鬼故事里的情节,一般发现是鬼打墙之后,他应该很快就能看见那个鬼了。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身后传来一阵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像是皮鞋踩在地面上发出的声音,夏油杰仔细的听着,发现那阵脚步声在离他很近的时候停下了。

难道真的是鬼?

他刚想拔腿跑,却听见后面传来男人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这里怎么有小孩?”

夏油杰莫名觉得耳熟,他好像在哪里听过。可能是某个明星吧。

在确定身后那人不是鬼后,他放心地转过了身,看着面前这个人。

那人好像二十刚出头的年纪,看着很年轻,而且长的过分美丽。一头白发十分惹眼,如果不是他穿着规整的制服的话,夏油杰可能要以为他是哪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

看到那人幽蓝色的眼睛时,夏油杰才意识到,在孤儿院里望着天空想象的那抹蓝,好像就是这样的。

在夏油杰出神地望着那人时,他放心那人也正盯着他仔细地看。

那人幽蓝色的眼睛含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情绪,直勾勾地盯着夏油杰,却并没有让人感到不适,反而像是被这双眼睛蛊惑了般,忍不住想要靠近。

“怎么跑出来了。”他听到那人说 “这么快啊。”

“什么?”夏油杰不明所以道。

“没什么。”那人显然不想过多解释什么,又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这里可是很危险的。”

显然夏油杰并没有去回答一个陌生人问话的义务,但那人像对待小孩的语气实在让他不适,于是他故意环视一圈,装作观察四周,歪头冲那人道:“哪里危险了?好像你才最可疑。”

那人却只是甩了甩手,笑得有些邪气,问:“你看不见吗?”

夏油杰感觉他手上像是拿着什么东西,但不管谁来看,那里都是空空如也,只是虚虚地做着抓握东西的样子。

于是他眨了眨淡紫色的眼睛,诚实道:“看不见。”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该看见什么。

那人好像有些开心,胡乱揉了揉夏油杰的脑袋,道:“看不见最好。”

然后又问:“愿不愿意和我走。”

夏油杰拍开他的手,捋顺了被摸乱的头发。他最抗拒被人这样摸头,感觉很蠢,但眼前这个人的触碰,他却不讨厌。

他没回话,只是盯着五条悟那只虚握的手,感觉抓的还挺用力的,不像是随意耷拉在身侧。

五条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轻轻松开了手,夏油杰就注意到地面被荡起了一层灰,虽然没听到有物体落地的声音,也没有感受到地面的振动,但他就是感觉有东西掉下了。

五条悟挑挑眉,问:“你在看什么吗?”

“没什么。”夏油杰不动声色收回视线,撇开话题,道:“让我跟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回家?”

那人看着他一脸“你当我是傻子吗”的表情,有点好笑,道:“介绍一下,五条悟,叫我悟就好。”

“不过——”他又话锋一转,道:“你想叫我哥哥也行。”

五条悟有心想逗他,但夏油杰却是不恼,看着他扯出来一个极其标准的假笑,道:“好啊,哥、哥。”

最后两个字被他坏心眼的咬的很重,像是生怕五条悟听不清一样,他还故意挑眉看着五条悟,十足的挑衅意味。

五条悟一噎,愣在原地,面前这个年仅十岁的小孩却是与记忆中那人重叠,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他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然后特别不要脸道:“杰,再叫一遍,我还想听。”

但任凭他怎么哄,夏油杰都没再叫过,就那样看着他,无动于衷。最后五条悟终于被气到“噗嗤”笑出了声。

五条悟无奈道:“太狡猾了啊杰。”

夏油杰丝毫没意识到面前这个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明明自己从未告诉过他。反而是被他那双幽蓝色的眼睛盯得有些不舒服。

明明他也没做什么,却莫名生出一丝愧疚感。

他咳嗽一声掩饰尴尬,问道:“不是带我回家吗?”

夏油杰主动拉上五条悟的手,道:“走吧?”

五条悟盯着夏油杰拉着他的手,突然发力,把夏油杰整个人提起抱在怀里。

夏油杰挣扎道:“放我下来。”

五条悟摁住他:“想都别想。”

他宽大白皙的手掌轻轻拍打着夏油杰的后背,带着蛊惑的声音在耳夏油杰边响起:“睡吧,杰,醒来就到家了。”

温热的掌心让夏油杰不自觉产生了困意,认命般乖巧地趴在五条悟怀里,他在昏睡过去前迷迷糊糊的想,他好像真的不讨厌这个人的触碰。


04

晚上夏油杰躺在五条悟为他准备的屋子里,有点睡不着。这不能怪他,他睡眠一向很好,只是今天莫名其妙睡了一觉,醒来这才发觉过了好久,他是真的睡不着。

五条悟为他准备的这间屋子看着十分整洁,东西摆放的也十分整齐,看着一点也不像是临时要住人而慌忙收拾出来的,倒像是每天都有人在打扫。

但一间客房按理来说,不会每天有人来扫的吧?

是很难理解不假,但他觉得五条悟这种气派的大家族,每天有人打扫房间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继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想了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却依旧没有睡着之后,夏油杰终于放弃了挣扎,爬起来,在屋子里翻箱倒柜,企图能找到一本解闷的书。

这间屋子里有好几个书柜,但基本上都上了锁,为数不多的能打开的柜子里,夏油杰也没有翻到一本书,他不禁想,这家里看起来很有钱吗,怎么连本书也不舍得买?

他在孤儿院里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除了每天望着外面的天空发呆之外,就是看孤儿院里的书来打发时间。但孤儿院里来来回回就那么几本书,他早就看腻了。他还以为来这里可以看上别的,他没看过的书。现在不仅有点失望。

但这种情绪只持续到他打开最后一个柜子之前,那柜子里虽说也没有找到书,但里面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好几摞,看上去是字条的东西,夏油杰顿时来了兴趣。

这些资料看上去有些年头了,纸面微微泛黄,有的已经破败不堪,但依稀能够辨认出上面写的是什么。

他把那些字条都拿出来,按照纸张的破损程度由旧到新一个个摊开放在面前,饶有兴趣地看着,尽管他知道这么做不对。

“你叫什么名字?”

“怎么不理我?”

“不就是在门上放了粉笔擦不小心砸到了你嘛,有什么好生气的。”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谁,硝子已经告诉我了。”

“你长的好好看。”

“理理我啊。”

“怪刘海。”

“幼稚鬼。”

最后一个字条上的字迹明显和前面的字条不一样,像是不堪其扰后随便回的一句话,他总觉得写这个字条的人颇有些无奈。

夏油杰继续翻看着。

“下午去吃甜点吧。”

“不是要出任务吗?”

“那种任务你和我一起不是分分钟的事吗?不用在意。”

“你好歹重视一下任务吧,虽然说的没错。”

“哦哦知道了,所以去吃吗。”

“去吃你之前说的那家店吧。”

“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๑•́₃•̀๑”

“笨蛋。”

看着这两人字条上写的东西,夏油杰觉得他们两个彼此彼此,都是十足的幼稚鬼,写的字条也像极了小学生上课传的。

诸如此类的字条多的数不胜数,连“你的睫毛有几根”这种无聊的字条都有,看到最后夏油杰都觉得烦了,想着到底是怎样蠢两人才会天天穿这种字条。

不过感谢这两人,在翻看不知多少字条之后,夏油杰终于有了一点困意。他把字条收拾好,像之前那样整整齐齐地摆在柜子里,正要回去睡觉时,却发现地上漏了一张。

他弯腰拾起那张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破旧,却像是被水打湿又晒干后皱巴巴的字条。

“我好想你。”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